我從來沒幻想過會跟我男朋友在一起

他是一個比利時人

我們在英國交換生時認識的

GOPR4022.JPG

當時參加學校的一日校外教學

我看到他清秀的樣貌, 身高 176-178 , 瘦瘦的, 臉白白的, 太陽下淺咖啡色的頭髮, 深棕色眉毛濃卻有稍微往上挑一點的弧形, 藍綠色的眼睛, 嘴巴紅紅薄薄的, 鼻子很挺

胸前背著一台中古式的相機

讓我覺得好特別

於是我就開口跟他說話了

 

他有很歐式的口音

不是法式

後來才知道 雖然他是比利時人, 法語也是比利時的共通語言

他的母語卻是德文

 

於是2015年年初後, 我們開始有了密切的交集.. 一直到現在

之後有時間會來慢慢打我們的故事吧

 

-------------------------------------------------------------------------------------------------------------------------------------------------------------------------------------------------------------------------------------------

今天想要抒發一下一個人單戀的感覺

為何我說我有男友卻又有單戀的感覺

因為

他不在旁邊啊

一個禮拜才能真的聊到天一次或兩次天

你可能問

現在網路不是很發達嗎?不能每天聊喔?

“不能”

因為

台灣快比利時七小時, 稍微算一下

他在上班我在上班, 他下班我在凌晨睡覺

我下班半夜他或許還沒到家

然後他不是個網路或社群媒體控, 他沒有申請網路, 上班地方也沒有wifi

所以 我一整天傳的訊息 messenger

要等隔天才能看到他回覆

然後我又會手賤的

一直刷新手機messenger頁面

看他幾個小時前上限, 昨晚大概幾點睡

 

年初回台後

從找工作, 開始上班, 到現在

一二個月了

每天就這樣過

不像在單戀嗎?

上班後不知為何, 還是很空虛

就算很想他, 也要裝獨立, 叫自己把手離開手機, 不要因為想他一直騷擾他, 搞得自己才24歲多沒行情

 

每天早上起來帶了他離開時送我的手鍊

都會不禁歎氣一下

匆匆畫個眉毛零著包包就上班去了

騎車著路上, 一直想著他

偶而會發現左眼有眼淚, 右臉頰已烙下眼淚溜滑梯下來的痕跡了

然後紅燈, 綠燈, 悠悠哉哉地在尖峰時刻的新竹市光復南路上

騎去上班

 

回了家, 坐在電腦前

我又手賤的, 滑了messenger , 看他幾小時前上限

一樣

一陣寂靜, 又或是有媽媽在煮飯碗盤兵兵乓乓的聲響

 

我這樣不是很像單戀嗎?

每每想到就一陣鼻酸然後雙眼泛淚

 

此時

“妹!!!吃飯囉!!” 快點了, 從廚房傳來媽媽叫吃晚餐的聲音

“要記得倒垃圾喔!”

“喔!”

然後匆匆的吃了一碗飯後, 去倒垃圾

 

我的比利時男友

你現在在幹麻?上班在上什麼?同事對你好嗎?

你會不會被別的女生搭訕?中午跟誰吃飯?你都吃什麼?下班回家的風景長怎樣?

你在上班有想到遠在台灣的我嗎?

 

一天有一千件事情, 一千個時刻, 一千個問題,  一千個衝動

什麼衝動?或許你會問

網路這麼發達, 當然是用skyscanner查

飛到法蘭克福的機票現在多少錢啊

然後很怕自己不小心一失手, 一回神後, 會看到  

「機票訂單號碼」的確認網頁

 

都還不是因為你!

想著想著, 今天又過了

 

 

我還是一個人過了孤單的一天

我的外國男友, 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遠距離的痛苦

 

DSC06179.JPG

 

 

 

 

 

 

 

 

arrow
arrow

    Travelle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